单车不共享

看着天边死在眼前

【诺民】如果开了机车就爱上我吗(下)

如果开了机车就迷上我吗
(下)

*我努力完结了
*年龄差三岁注意
*年下前甜后盐校草诺/温柔可人邻家哥哥民

第二天去接李帝努,罗渽民骑了一辆自行车。
没人催促的情况下,李帝努今天默默加快了收拾书包的速度,出校门前还用手撸了撸自己可能会被风吹乱的头发。
出了校门,眼睛朝昨天的位置一瞥,果不其然看见在老地方等着他的罗渽民。
罗渽民看起来像是刚刚赶到,脑门上薄薄一层汗在阳光下闪得晶莹,微微喘着气,自行车的脚撑都没有放下来,踮着脚探头探脑的,眼睛还是一样亮晶晶地在搜寻着什么。
李帝努再仔细一看,嗬,这次还不是单枪匹马出击,身边还有一个同样骑着车的陌生男子。

今天早上八点,罗渽民才睁眼,就看到学长李马克发消息跟他说他到车站了,问他家在哪儿。
罗渽民吓了一跳,猛得掀开被子抱着脑袋想了半天才想起,自己大概一个月前,邀请了他暑假第二天来自己家玩。
李马克来的真不是时候,罗渽民一边刷牙洗脸一边在心里气鼓鼓地招呼了学长十八遍,才跑到楼下解开自行车的锁向车站出发。
他不是不欢迎学长来玩,放平时肯定二话不说当最称职的地陪,但对现在的罗渽民来说,去接李帝努才是人生头等大事。
罗渽民记挂着李帝努,又不好把客人晾在一边,跟李马克打了个招呼,李马克爽快地说干脆一起去吧,这就是两个人同时出现在李帝努学校门口的原因。

校门口全是穿着一般校服一般个子的学生,罗渽民一眼看见拥挤在人潮里的李帝努,眼睛一亮,双手不由自主举了起来向他挥动,结果本来身后扶着的自行车失去了支撑,往他这个方向倒了下来,李帝努看着罗渽民身后缓缓倒下的车身,心里一揪,不由自主一心急,一句“哥,小心”就喊了出来。罗渽民老远就看见李帝努表情不对,回头的时候想反应已经来不及了。
千钧一发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人,跨上前一大步,左手直接搂过罗渽民的肩往旁边安全的地方带,右手一伸稳稳地扶住了自行车。
罗渽民惊魂未定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站直身子之后,便笑嘻嘻地拍拍那个不认识的人表示够意思,丝毫没有从人家怀里出来的意思。那个人也只是笑着替他踩下脚撑,丝毫没有责怪他不小心的意思。

十秒钟了,那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人搭在罗渽民肩膀上的手还没放下来。
李帝努一边往罗渽民的方向走着,一边默默计算着。
这两个人怎么回事,还说说笑笑勾肩搭背,也太不把我放在眼里了吧。
李帝努清了清嗓子,狐疑地忖度他俩的关系,表情恢复了出校门前的淡漠,仿佛刚刚叫罗渽民“小心”的人不是他一般。

李帝努终于走近了这两人,却保持着一定距离,像是有一堵墙把他和罗渽民分开了,只是把目光落在他被人揽着的肩膀上。
罗渽民想伸出手拉他过来,又不敢,只是自己搓了搓手,收起了自己望眼将穿的眼神说道:“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学长李马克,帝努你也跟我叫马克哥就行了。”
“马克哥,这就是……李帝努。”罗渽民想了想,把“我常提起的”咽进了肚子,生怕李帝努觉得膈应。
“帝努你好,渽民常提起你呢。”
……很好,李马克还是说出来了。
罗渽民悄悄甩了李马克一记眼刀,李马克则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表示我好无辜我什么都没做。
光天化日下,能不能不要眉来眼去了,李帝努暗骂一声,但还是冲李马克弯起了自己的笑眼,摆出了自己的招牌笑容:“马克哥哥,你好。”

“天呐,李帝努笑了!李帝努居然笑了!我要晕倒了。”
“哇,笑起来好帅,真不愧是校草!”
“来接他的是谁啊,也好帅啊。”
“来接的帅哥有两个呢,帅哥果然和帅哥做朋友。”
经过的女生讨论得大声了一点,不小心让三个人听了去,李帝努习以为常,李马克脸上发烫,罗渽民倒是很赞许地冲那三个女生点了点头。

“行了,回家吧。”罗渽民爽快地拍拍自行车的后座,示意李帝努上车。
李帝努斜睨了一眼他的自行车,抖了抖眉毛:“你会骑自行车了?”
罗渽民刚想反驳说早就会了,突然反应过来他是在说小时候他非逞强说自己会骑,结果两个人连人带车摔进草丛的事情,整个人都僵住了。
李帝努也自知失言,紧紧地闭上了嘴巴。
罗渽民盯着李帝努紧闭着的嘴巴,期冀着能从他牙缝里再得到一两个字。
但是李帝努依旧咬着牙关沉默着。
罗渽民不甘地看了他几秒,也没有从他冰封着的表情中读出任何情绪。从高高的眉骨看到锋利的下颚,摇摇头便放弃了,真残忍啊李帝努,总是给人一点点的希望,然后再把人粘着血肉硬生生的推开。
明明都记得,为什么装不记得。

李马克已经感觉出两人气氛不对劲,只是以为李帝努嫌弃罗渽民自行车技术不好,笑笑说:“渽民,要不我来骑你的车,帝努坐我的后座吧?”
“哎对,马克哥自行车技术是拿过奖的程度呢。”罗渽民感激地看了一眼李马克,自然地把话接了过去,假装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
李帝努听到那什么马克叫“渽民”耳朵一动,又听到罗渽民浸了蜜似的说些那人的好话,充满敌意地瞥了李马克一眼,憋出两个字:“不要。”
“我怕摔着你,你坐他那儿吧。”罗渽民柔声劝说。
“我说,我不要。”李帝努把脸凑过去,直直地看进罗渽民的眼睛,确保他的眼睛里只有他的倒影为止。
罗渽民今天真是要被气晕了,俊脸近在咫尺也心动不起半分,嘴里撬不出半个字,给台阶下都不下,他到底想干嘛???
“那……我们就……”罗渽民知道自己是无法说动李帝努了,无奈地看着李马克,“推着回去,马克哥你说呢?”
“行,都可以。”李马克冲罗渽民点点头,但是不巧对视上了他身后的李帝努,后者随后马上收回了眼神。
虽然只是一瞬间,但他刚才应该没看错,李帝努看罗渽民的眼神,怎么说,好复杂,好像是,强烈的占有欲?
李马克笑着摸摸自己的下巴,这个小孩好像有点意思嘛。

晚上,罗渽民偷偷从打着的地铺爬到了自己的床上。
“啊!是谁!”李马克惊慌失措地紧紧抓住了被子边缘。
“马克哥,是我,不是鬼。”罗渽民一边往被窝里钻一边吐槽道,“我妈真是我亲妈,这么硬的地铺叫我睡。”
“我是客人诶,那不然我睡地铺?”作为客人的李马克丝毫不客气。
“哎呀,那怎么好意思,”罗渽民厚着脸皮笑嘻嘻地凑过去,“不如我们一起睡床吧。”
“渽民呐,你有没有发现,李帝努看你的眼神真的不一般啊。”李马克想起了什么,黑暗中的表情一秒变得非常严肃。
“啥啊。”罗渽民下意识又开始回避。
“看着他,我感觉看到了当时我对东赫的样子。”
“不是吧,”罗渽民半信半疑,“我才不要像东赫一样被吊着一整年嘞。”
“你能不能不要再哪壶不开提哪壶了,”李马克头疼,“我这不是在提点你吗?”
罗渽民张了张嘴,似乎想控诉他以前是怎么对李东赫的。
李马克深知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赶紧打住:“算了算了,我就住一晚,明天就走。”
“啊?这么快就走吗?”
“不打扰你俩咯。”
“呀!李马克你说清楚啊!”
“该说都说了,”李马克翻了个身背对着罗渽民,意思是自己睡了,“你,自己把握机会。”

第三天,知道李马克在罗渽民家睡了一晚并且他离家上学时两人还没起床的李帝努,心神不宁地上了一天课。
今天的罗渽民换了一身皮衣,开着一辆帅气的摩托车,不知道从哪里借的。在门口自认为特拉风地站着,完全不在意周围一圈人都一脸狐疑的样子。
李帝努脸皮薄,憋了半天,脸都憋红了,才缓缓走近罗渽民。
“那个什么李麻壳呢?”
“呀,要叫马克哥哥呀。”罗渽民听了李帝努给李马克捏造的名字哭笑不得,而后解释道,“他回家啦。”
李帝努不咸不淡地“哦”了一声,脸色放缓了许多,听话地上了车。

“坐稳啦,”罗渽民回头冲李帝努灿烂一笑,“我们回家。”
李帝努人还没坐稳,车子突然发动,直接被罗渽民横冲直撞的车速吓了一跳,手差一点就要去环他的腰。等人坐稳了,脑子也开始清醒了。
“你头盔呢?”
“忘带啦。”
“那你的驾驶证吗?”
“没考出。”
罗渽民也没想到他居然就这样上了自己的车,还以为今天又要推回去了……本来只是想耍个帅装个酷,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太危险了!这是违规的!”
“你抱紧我就没事啦。”
“再说被交警拦下来怎么办!”
“那你就抱得更紧一点。”
“……”

路上风声哗哗地从两人的耳朵旁边穿过,隔着两件衣服的布料,罗渽民都觉得背后相贴的肌肤烫得他脸上发烧。昨晚跟李马克聊完天的罗渽民其实一直没睡着,一直在想把握机会是个什么意思,他觉得,李马克机会应该说的就是现在。于是借着风声头脑一热,说道:
“帝努呀,我喜欢你。”
“什么???”
“我说,”罗渽民深吸一口气说“我喜欢你。”
“我不信。”
“我为什么要骗你呀!”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你都说谎了,”李帝努淡淡地说,“你说,你会经常回来看我的。”
罗渽民一时语塞,是他不常回家没错,可是躲着他的人,又不是他,他真的很很想问问李帝努过去这一年,是不是一直在躲着他。

两人心照不宣的再没讲一句话,到了家楼下,两个人在同一个楼道背对着背,准备各回各家。
李帝努把钥匙对准门锁,又放下,再次举起钥匙,又放下,突然把身子转向罗渽民,双手绞在身后,偷偷把钥匙藏在手心,说道:“渽民哥,我没带钥匙,能在你家呆一会儿吗?”
罗渽民刚刚打开门准备进去,就听到李帝努说要来自己家,一脸受宠若惊地转过身,惊讶得钥匙都差点没拿住:“嗯嗯,好的呀……要不我给妈妈说一起顺便吃个饭吧……”
李帝努应允了一声,就轻车熟路地进了门,走进罗渽民的卧室,忍不住笑了,还是和一年前一样乱糟糟的,罗妈妈真的一点都没替他收拾。

李帝努坐在他以前经常坐的椅子上,拿出作业本,写了一会儿,就说道:“我困了。”
说着人就往床上倒。
罗渽民会想起小时候都是两个人在床上抱成团睡的,顺口说道:“我抱着你睡吧。”
说完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嘴,自己在说什么啊,太唐突了,正准备走开,倒是李帝努自然地朝他伸出了手,像小时候一样等着他来抱抱。
罗渽民抱着李帝努睡在他的床上,李帝努乖乖地窝在他的怀里,像一只温顺的小狮子。
太惊喜了,这样乖乖的小诺,多久没见到了呢?
罗渽民的心都柔软了,自己喜欢的人在自己的眼前,怎么可以不得寸进尺一下呢,于是悄悄把下巴抵在他的肩上。

这样咫尺的距离,罗渽民能听到李帝努的心跳,那么的响。
响得罗渽民忍不住笑了,悄悄对着他耳朵道:“我能听到你的心跳。”
李帝努顿了一下,很自然地说道:“跳得快吧。”
罗渽民当然知道跳得有多快,因为他的心现在跳得比他还要快。

他罗渽民活这么大也没追过人,第一次下定决心钓凯子就想钓稀里糊涂喜欢了不知道几年还比他小三岁的李帝努,还以为两人竹马竹马的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谁知道他软硬不吃装不熟。

罗渽民知道很多李帝努不知道的事,李帝努也知道很多罗渽民不知道的事。
他有很多的话想说,看到罗渽民发红的眼角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李帝努默默在罗渽民怀里给身子换了个方向,使两人面对面,然后从他的怀抱里挣脱出来,反过来一把揽住罗渽民。即使两人现在近到李帝努一低头就能亲到他,但李帝努还是不敢看罗渽民的眼睛。
他只是低垂着眼睛问道:“你不是喜欢那个栗马颗吗?”
“说啥呢臭小子,朋友妻不可欺,知道吗?”罗渽民的求生欲让他不假思索地辩解,李东赫要是知道能把自己皮扒下来不可,至于为什么不扒李马克的,这就不得而知了。
“那你让他搂你,还住你家。”李帝努声音闷闷的。
“就学长学弟呗,”罗渽民把脸埋在他的怀里,轻笑了一声,“怎么,诺诺吃马克哥的醋啦。”
李帝努抱着他的手一僵,好像也许大概是这么回事。

“我都开了摩托车,你怎么还不迷上我?”罗渽民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话,搞得两人都是一愣。虽然李帝努一头雾水,但是听到罗渽民撒娇的语气,不自觉就软了心肠。
趁着李帝努愣头愣脑努力理解他的话的时候,罗渽民收起了自己的笑脸,认认真真地对着他说道:“诺诺你听说过一句话吗?‘我可以在电话里分手,但不能在电话里表白。’有些关系的结束就是不在乎开始的时候,在乎的事,即使是一个感叹词,都想当面确认。”

“你就是那个结束关系的不在乎,我就是那个当面确认的很在乎。”
罗渽民突然就非常委屈,到最后声音都带着一丝哭腔。

李帝努就一直看着他,不说话。谁说他不在乎?不在乎的话,手机屏保是谁的毕业照?不在乎的话,他又何苦躲着他装不熟?不在乎的话,全校的女生都想做他的女朋友却为什么一个都近不了他的身?
李帝努最在乎的地方,早就已经被罗渽民三个字牢牢地全部地占据了啊。

“其实,你不用搞那么多花样。”
李帝努继续说道“你是傻子吗?谁会连自己初中的事情都不记得?那些事情我没有忘,你去读大学后,我很想很想你,可是怕你害怕这样思念你的我,才在这几天故意避开你。”
李帝努掰正罗渽民的脑袋,迫使他泛着水光的眼睛直视自己。

“娜娜,我喜欢你,开不开摩托车都喜欢,怎么样的你都喜欢。”

罗渽民呼吸一窒,这一句话,等了多久呢,他自己恐怕都记不得了。因为哪怕罗渽民那么斩钉截铁,他也没办法简化爱情的所有过程,太难了,人的感情本来就比数学题还要难一百万倍。
在你开心的时候偷偷挑起嘴角的人是我;在许愿牌上偷偷写你名字的人是我;想亲手帮你烫衣服的人是我;想把最宝贝的东西全送给你的人是我;想跟你一起长大一起变老的人也是我。
可我还是想让你快乐,哪怕不是因为我。
幸好,也没有走太多弯路。

“从前到以后,一直会喜欢你的。”


——The End

评论(4)

热度(62)